网站导航|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国外新闻

越南官员因违规进口中国旧车厢被撤职

时间:2016-02-06 10:31:09  来源:环球时报  作者:

国外新闻网站消息:据越南新闻网4日报道,越南交通部撤销河内铁路公司总经理阮越协的职务,因为他违反了政府进口二手机械、设备和技术生产线的政策规定,从中国进口了陈旧的火车车厢。

环球时报》报道,,在此之前,越南铁路总公司属下的河内铁路公司宣布,从中国进口160节旧车厢得 到总公司批准。其中,大约120节车厢是20年前制造的,最新的12节车厢也有12年车龄。除了撤销阮越协的职务,越南交通部部长还要求就这一购车案展开 进一步调查,追究相关官员责任。

越南《经济日报》报道称,随着廉价航空和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,铁路运输业虽然正在改善售票 服务、车站质量和服务风格,但运行时速不足90公里的铁路运输正面临激烈竞争,生存艰难。越南铁路总公司已着手投资,改善现有铁路线路设施和运行条件,努 力在2020年前把时速提高到90公里以上,加速电子客票服务,提升车站质量,列车正点运行以及添置新的车厢。

英国广 播公司(BBC)评论说,与其他交通部门相比,越南的铁路运输显得相当落后。中国近年来大力发展自身的铁路建设,修建高速铁路的同时,推动铁路系统的设备 更新。越南《青年人报》称,中国还向越南提供超过4亿美元的优惠贷款,帮助在河内修建高架铁路。这条铁路的13趟列车,都将由中国公司负责生产制造。   

BBC称,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逆差国,而对华出口贸易额只占越南出口贸易的第三 位。越南海关统计,2015年越中双边贸易额约677亿美元。其中,越南对华出口约177亿美元,自华进口约500亿美元。BBC说,对华贸易逆差不断加 大是因为越南对华进口增长是对华出口增长的数倍。

  • 上一篇:“大嘴”特朗普因反华言论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
  • 下一篇:俄出示土军事干涉叙利亚证据:火炮向叙北部射击
  • 来顶一下
    返回首页
    返回首页
    国外新闻网站
    1. 英国天空广播
    2. 美国财富杂志
    3. 英国每日邮报
    4. 韩国中央日报
    5. 英国卫报
    6. 印度斯坦时报
    7. 印度联合新闻社
    8. 俄罗斯新闻社
    9. 新动网
    10. 美联社
    相关文章
      无相关信息
    栏目更新
    栏目热门
    【本站所发布的资源来源于互联网,内容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;为保障原创者的合法权益,部分资源请勿转载或商业利用,谢谢配合!】
    网站xml地图
    站长信箱:smf101@163.com
    Powered by www.tclxh.com
    苏ICP备15052759号